莴笋怎么做好吃 莴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莴笋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许多人都喜欢食用,莴笋在营养价值上也是不输于许多蔬菜的。那莴笋怎么做才好吃呢?莴笋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莴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吧。

  莴笋怎么做好吃

  葱油豆干拌莴苣丝

  材料:香干5-6块,莴苣1大根,葱花。

  做法:1、莴笋,豆干都切丝。莴苣丝用少许盐捏一下放10多分钟杀杀水分。

  2、水烧开,把豆干丝放入,焯一下去掉些豆腥味,大概1分钟以内就好。

  3、锅里油烧5成热,把葱花倒入做成葱油。

  4、然后莴笋丝稍微挤去些水分,与沥干的豆干丝放一起,加盐,糖,味精,芝麻,把葱油淋上,拌匀即可。

  莴笋的营养价值

  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的莴笋,在七世纪左右传入我国,并很快赢得了国人的喜爱。莴笋不但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药用价值也极高,《本草纲目》就曾提到李时珍用在酒中泡过的莴笋煎水给产妇服用,以使其能够分泌充沛的乳汁。

  莴笋又名莴苣、白笋、生笋、莴苣笋、莴菜、香莴笋,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大量膳食纤维、钾、磷、钙、钠、镁、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K。

  莴笋的叶富含维生素A、B1、B2、C和P,含有相当丰富的铁盐、钙盐和磷盐,作生菜用,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儿童多吃莴笋对生长发育很有益处,每天吃200克的莴笋叶,即可满足胡萝卜素的需要,吃500克的莴笋叶,即可满足维生素C的需要。

莴笋怎么做好吃 莴笋的功效 莴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