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发芽能吃吗 吃地瓜有这些注意事项

  很多人在冬天喜欢吃烤红薯,红薯也叫地瓜,很多人认为地瓜发芽后会有毒,那么地瓜发芽还能吃吗?地瓜虽然营养物质很多,但是食用地瓜也有注意事项,那我们在食用地瓜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地瓜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地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地瓜发芽能吃吗

  地瓜发芽后和马铃薯不一样,并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只要将发芽的地方去掉就可以食用了,也不会出现中毒的现象。但是大家要注意一点,地瓜发芽之后会导致水分和营养大量的流失,所以吃起来的口感就不一样了,没有以前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会丢失很多,这一点大家还是要注意的。

地瓜发芽后和马铃薯不一样,并不会产生有害物质

  至于说吃发芽的红薯会中毒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也是不科学的,纯属生活中的误区。营养学家认为,红薯既是营养丰富的食物,还能够对很多种疾病有食疗的作用。吃红薯的好处很多,但必须要讲究科学的方法。

  虽然地瓜发芽可以吃,但是如果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点也不能食用,那个是因为受黑斑病菌污染所致。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变硬发苦,对人体肝脏有剧毒。这种毒素虽经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不会被破坏。

  食用后,多在二十四小时内发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的,还发高烧、头痛、气喘、裨志不清、呕血、昏迷、甚至死亡。

  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勿与甜食一起吃

  红薯还不能与太甜的东西同吃,因为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空腹不宜食用红薯

  由于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同时,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

  好在中午食用

  就一天的时间段来说,吃红薯好是在中午。因为红薯不易消化吸收,人体在吃完红薯之后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吸收。下午的阳光可以促进人体对于钙的吸收。如果晚上吃红薯的话就会导致胀气,因为晚上吃红薯不容易消化,红薯的糖分又比较多,身体无法很快的吸收完,就容易胀气。

  肠胃病人不宜多食

  有胃溃疡、胃胀等病症的人更是不宜吃红薯,红薯的糖分在胃中产生大量胃酸,增加胃内压力,对于胃不好的人,会刺激溃疡面或胃黏膜,导致胃部不适。

地瓜发芽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