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怎么做好吃 五种好吃的地瓜做法

  地瓜是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一种食材,尤其是北方的人们把地瓜作为一种主食来吃。同时地瓜的做法有很多种,而且老少皆宜,口感也好,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地瓜怎么做好吃?地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地瓜食用禁忌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地瓜怎么做好吃

  地瓜也叫红薯、山芋等,它含有非常丰富的糖、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多的好处。很多人都知道蒸煮、烤着吃地瓜很美味,但其实地瓜还有很多种好吃的做法。那么,地瓜怎么做好吃?

  1、地瓜饼

  把地瓜洗干净在锅里面蒸熟,蒸熟后将地瓜皮去掉再把熟地瓜用手抓成泥状的。往抓好的地瓜泥里面加入面粉以后再适当的加上点白糖搅拌均匀后团成面团。把面团拍成饼状放进涂上一层有的锅里面煎至两面金黄色的时候就熟了。

  2、地瓜丸子

  把地瓜洗干净后去掉皮蒸熟,然后捣成泥糊状,加入适量的奶油搅拌均匀,在加上面粉和白糖搅拌。油锅加热把已经搅拌好的地瓜泥弄成小球状,放入油锅里炸成金黄色即可。

  3、拔丝地瓜

  先把地瓜洗净去皮然后切成块然后放入油锅里面炸熟。再把油锅烧热,往油里面加入白糖和适量的水然后不停的搅拌成金黄色的时候放入炸好的地瓜块,然后关火快速翻炒均匀装盘即可。

  4、蜜糖地瓜

  把地瓜洗干净后去掉皮切成一个个1厘米的片状,然后放进微波炉或者炭火上烤熟,烤熟后趁热撒上一些果糖和芝麻,放凉之后切成小块就可以开吃了。

  5、地瓜粥

  把地瓜洗干净去皮之后切成小块。再把籼米用水冲洗干净。把地瓜块和籼米加入水放进锅里,然后用大火烧开,再用中火把粥熬熟就可以了。

  地瓜的营养价值

  1、宽肠通便

  地瓜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会发生变化,与生食相经可增加40%左右的食物纤维,能够有效的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人们在切红薯时看见的红薯皮下渗出有一种白色液体,含有紫茉莉甙,该物质可用于治疗习惯性便秘。

  2、和血补中

  地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防治营养不良症,而且能够补中益气,对中焦脾胃亏虚、小儿疳积等病症常吃有很大的帮助。

  3、防癌抗癌

  地瓜中含有一种抗癌物质,能够有效的防治结肠癌和乳腺癌。除此外,地瓜还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活性氧是引发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故地瓜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十分明显。

地瓜怎么做好吃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