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怎么做好吃 五种好吃的地瓜做法(2)

  4、增强免疫功能

  地瓜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地瓜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含的钙和镁,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所以,适量的食用地瓜,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5、抗衰老、防止动脉硬化

  地瓜的抗衰老和预防动脉硬化作用,主要是因地瓜具有的水除活性氧作用产生的,地瓜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地瓜中所含的绿原酸,可有效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班和老人斑的出现。地瓜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6、减肥瘦身

  营养专家表示,地瓜不但营养均衡,而且具有鲜为人知的防止亚健康、减肥、健美和抗癌等作用。由于地瓜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食用以后很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因此可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

  地瓜食用禁忌

  一、好在中午食用

  就一天中的时段而言,好在中午的时候吃地瓜,因为吃完地瓜后,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个小时的吸收。同时,下午的阳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晚上吃地瓜,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容易胀肚。

  二、勿与甜食一起吃

  地瓜还不能与太甜的东西同吃,因为地瓜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三、烤地瓜不要带皮吃

  热乎乎的烤地瓜,香甜可口,有的还烤得流出“糖油”。地瓜皮焦焦的,更是受到大家的欢迎,很多人都是带皮一起吃下去。然而,专家指出,烤地瓜好不要连皮吃,黑斑病菌污染后的地瓜,烤后不易辨别,因此有黑色斑点或烤焦的地瓜都不要食用,可能引起中毒。同时,虽然现在街边的烤地瓜,大多都已经换了烤箱,但还有不少都是用煤炭烘烤而成,煤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吃多了对健康不利。

  四、空腹不宜食用地瓜

  由于地瓜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同时,地瓜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地瓜怎么做好吃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地瓜有很多种吃法,但是不懂研究厨艺的人们就只知道煮粥吃,本文介绍的这些地瓜做法美味又健康,大家在家不妨试试看。

地瓜怎么做好吃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