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毛豆的作用 小小毛豆居然有这么多营养(2)

  补脾胃

  后一种要给大家介绍的吃它的好处就是能够有补脾胃的功效。因为毛豆性平,而且在它当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其它营养物质,对于维护脾胃健康来说非常有好处,特别是那些脾胃不好的老人,平时更加应该注意到这点。

  毛豆有什么营养

毛豆中还含有微量的生物活性物质黄酮类化合物

  大豆异黄酮

  毛豆中还含有微量的生物活性物质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对维护女性健康、改善更年期不适非常重要。

  卵磷脂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脂肪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

  镁

  毛豆中的镁含量为每百克70毫克,也远远高于其他鲜豆类(荷兰豆16毫克、四季豆27毫克、豌豆43毫克、芸豆16毫克、豇豆31毫克、龙豆46毫克)。镁可以维护骨骼生长和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维生素C

  毛豆中的维生素C含量为每百克27毫克,位居鲜豆类蔬菜之首。

  食物纤维

毛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

  毛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每百克中达4.0克,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

  总结:毛豆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含有大量的镁元素、维生素C、卵磷脂以及食物纤维,难怪可以帮助我们美容、通便、补脾胃、补脑了。吃毛豆的时候注意不要一次吃的太多了,适量就行,否则会导致难以消化的情况。

吃毛豆的作用 吃毛豆的好处 毛豆有什么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