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功效 吃卷心菜竟有这些好处

  卷心菜是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平时多吃一点卷心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在生活中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美味,不过卷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卷心菜的功效

  1、卷心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自由基因的侵害。

  2、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我们知道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等方面有很好的预防效果,还能够为人体提供需要的营养我自己,所以怀孕妇女、贫血患者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

  3、卷心菜中含有一种叫做萝卜硫素的物质。这个物质对人体有好处,它可以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抵抗外来致癌物质的侵害。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强的抗癌成分。

  4、杀菌、消炎新鲜的卷心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卷心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

  5、杀死白细胞卷心菜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6、治疗溃疡卷心菜富含维生素U,这是一种“溃疡愈合因子”。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7、抗癌作用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实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卷心菜的做法

  一、卷心菜炒粉丝

  食材准备:五花肉、卷心菜、粉丝、红椒、葱、姜、蒜、干辣椒、料酒、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包菜洗净切丝,粉丝泡软,五花肉切薄片,葱蒜切片、姜切丝、红辣椒切丁备用。

将包菜洗净切丝,粉丝泡软

  2、炒锅放多一点的油,放入肉片,炒上几分钟,然后放干红椒、葱姜蒜爆香。

  3、在锅里加入老抽、料酒略炒后再放入包菜继续翻炒。

  4、将包菜炒到变软稍出水时,下粉丝翻炒,并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

  5、不停翻炒直到粉丝变软,加入红椒丁翻炒即可。

  二、爆炒卷心菜

  食材准备:卷心菜、花生油、干辣椒、葱、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卷心菜洗净,撕成大片;葱姜切末备用。

  2、热锅里放入花生油,将干辣椒爆香,再放入葱姜末爆锅。

卷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卷心菜的做法 卷心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