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好处 丝瓜可以为身体带来这些营养

  丝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平时适当的吃一点丝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的营养物质比较高,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好处

  美容养颜

  丝瓜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c抗氧化的效果非常好,能够清除皮肤细胞中的自由基和美白肌肤,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黑色素和一些皱纹;维生素b1可以防止皮肤出现老化。

丝瓜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

  清热解暑

  丝瓜解暑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它本身就会凉性食物,吃了可以帮助我们解除燥热,丝瓜中含有93%的水分,在平时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水分,并且它还具有生津止渴、清热凉血的功效,尤其适合夏季食用。

  抗坏血病

  多吃丝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败血病,主要是丝瓜的维生素C含量高于一般蔬菜,维生素是预防败血病主要的营养物质,我们应该知道每100g丝瓜含维生素C8毫克,多吃一点可以为身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它还可以预防牙龈出血、易感冒、长斑等维生素c缺乏症。

  通经活络

  丝瓜络(老丝瓜的丝瓜瓤)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药,具有舒经活络的作用。

  催乳下奶

  丝瓜中的丝瓜络晒干后与其他食物炖煮食用能够起到催乳下奶的作用,另外,丝瓜中的B族维生素群也会刺激人体泌乳,所以产妇食用丝瓜也有下奶之效。

  抗过敏

  丝瓜的组织液中含有一种叫泻根醇酸的成分,它具有防过敏、抗肿瘤、抑制黑色素的作用。

丝瓜的组织液中含有一种叫泻根醇酸的成分

  排毒利尿

  丝瓜含有大量的水分,食用丝瓜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并促进排尿,同时通过排尿排出体内毒素。

  丝瓜的做法

  丝瓜面

  用料:丝瓜 一根、蟹味菇 50g、鲜切面 一人份 、盐1小匙

  做法

  1.丝瓜切成小滚刀块,蟹味菇切掉末端

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