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能为身体带来这种好处

  胡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比较美味,不过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胡萝卜的功效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胡萝卜是一种对眼睛很好的食物。主要是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与β胡萝卜素,这两种物质可以增加我们眼睛内感光色素生成的能力,它在预防夜盲症和加强眼睛的辨色能力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平时多吃一点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主要是因为胡萝卜后只能怪含有的β胡萝卜素与维生素A,它们可以减少我们身体中的癌细胞。已经有研究发现了,多摄食β胡萝卜素可能是预防摄护腺癌的一个好方法。

胡萝卜抗氧化的功能非常好

  胡萝卜抗氧化的功能非常好。主要是因为红萝卜中富含的维生素A、C、E、及β胡萝卜素、茄红素,这些物质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很少有蔬菜可以和胡萝卜一样,拥有这么全方位的抗氧化成分,平时多吃胡萝卜可以帮助抵抗衰老。

  可以让皮肤光滑漂亮。β胡萝卜素在人体中化转化为维生素A,再加上红萝卜原本就拥有的维生素A,这两种营养素能够增强上皮组织的完整与生长,促进胶原细胞的合成让皮肤水嫩漂亮、防止肌肤干裂。

  可以调节免疫能力。红萝卜的多种营养素与抗氧化成分,皆具有调节免疫系统的功能;红萝卜中所含的木素质更具有提高有机体免疫力的功能。

  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β胡萝卜素能降低中老年人罹患心脏病的机会,近年来也有研究报告帮助茄红素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良好功效。

  胡萝卜还有预防便秘的功效。其实每一种蔬果中多少都包含一些纤维质,所以都具有预防便秘的效果,红萝卜也不例外。如果你不喜欢红萝卜的味道,加蜂蜜或其他蔬果打成的综合果汁,可以减少它的味道。

  胡萝卜做法

  胡萝卜炒鸡蛋

  胡萝卜炒鸡蛋以胡萝卜和鸡蛋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葱切花,蒜切片

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

  2、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倒入鸡蛋液翻炒至熟,盛出备用

  3、锅内加少许油,爆香蒜片,加入胡萝卜丝翻炒

  4、添加适量的盐、胡椒粉炒匀

  5、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至熟即可

  6、撒上葱花起锅

  每当我想吃鸡蛋的时候,必定少不了这道经典的胡萝卜炒鸡蛋,别提多美味啦!

  胡萝卜炒木耳

  胡萝卜炒木耳是以胡萝卜、黑木耳,瘦肉为食材制作的一道菜。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胡萝卜做法 胡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