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竟能快速入睡

  芹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芹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比较多食物营养物质。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降血压

  在平时多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降低血压,芹菜降血压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一种叫做的芹菜素的物质,这个物质具有段时间降低我们血压的功效,研究表明其降压作用可能与颈动脉体化学感受器的反射作用有关。

芹菜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降低血压

  2.可助眠

  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睡眠障碍或是睡眠质量不是很好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芹菜,这样能够帮助我们提高睡眠的质量,芹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生物碱成分具有镇静和安定作用有关,所以失眠的朋友可以吃一点芹菜。

  3.可减肥

  平时多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人体减肥,芹菜本身是一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蔬菜,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脂肪在身体中的堆积,同时芹菜中还含有促进脂肪分解的化学物质,能够降低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减肥。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炒虾仁

  芹菜炒虾仁口感清爽,营养丰富,是道好评率极高的佳肴!下面我们具体看看这道芹菜炒虾仁怎么做吧!

  主料:芹菜150克、虾仁60克、盐2克、植物油10克

芹菜150克、虾仁60克、盐2克、植物油10克

  制作流程

  1、将芹菜摘去叶,根,洗净拍扁,切小段备用;

  2、虾仁洗净;

  3、起油锅,先下虾仁炒至半熟铲起,再起油锅炒芹菜至半熟,放虾仁同炒,下盐调味,炒熟即可。

  如果不喜欢过于清淡的芹菜炒虾仁,还可以加上其他调料,增添味蕾的享受哦!如下面的做法二,赶紧看看吧!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