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多吃茄子这种疾病远离你

  茄子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一点茄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物质,生活中茄子的做法有很多,食用茄子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⒈在平时多吃一点茄子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高血脂,高血压的出现,并且茄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好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和血压,我们可以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之后使用芝麻酱或是酱油搅拌,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⒉防治胃癌: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出现,茄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龙葵碱,这样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消除消化系统内的肿瘤增值,经常吃茄子可以预防胃癌的出现。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茄子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癌的出现

  ⒊抗衰老: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茄子,主要是因为茄子含有维生素E,这个物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在平时多吃一点能够有效的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并且茄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延缓身体的衰老。

  ⒋清热活血、消肿止痛: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⒌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

  茄子的做法

  红烧茄子

  材料

  茄子,生抽,酱油,白醋,白糖,淀粉,油,香葱,姜,蒜,盐

  做法1.茄子洗净,去皮,切小块。放入少许盐去掉多余水份。

  2.生抽、酱油、白醋、白糖调成汁备用。

  3.淀粉少许加入清水调汁。

  4.锅内入油,比平常炒菜要多些。油热后,爆香葱姜。倒入茄子,不停翻炒,让茄子均匀结痂。

茄子煸软后,倒入调好的汁,不停翻炒

  5.茄子煸软后,倒入调好的汁,不停翻炒。

  6.倒入淀粉水勾薄芡,拌均匀。

  7.加入蒜末,放适量盐,拌匀出锅。

  小诀窍

  茄子一定要放盐,滤水,可以节约用油。

  茄子建议切滚刀块,灿烂的这个切小了~~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