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身材变更好

  黄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黄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物质,黄瓜的做法有很多,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黄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人体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感冒的出现,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这个物质是一种药用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功能,激发细胞免疫功能,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

黄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黄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现在很多人会使用黄瓜来为皮肤补水,我们应该知道黄瓜中含有的水分,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这些物质对我们的皮肤有很好的帮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皮肤的干燥,增强皮肤弹性,减少色斑,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可以有效的防止衰老的症状。

  3、黄瓜有助于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黄瓜,黄瓜本身就含有丰富的水分,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肠道进行蠕动,帮助缓解便秘,黄瓜本身含有的热量比较低,并且能够增加我们的饱腹感,减少热量摄入,同时饮食中单配吃些黄瓜也有助于减肥。

  4、黄瓜有助于宁神健脑

  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B1有缓解紧张,安神健脑的作用,能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一、经典凉拌黄瓜

  1.生抽1.5匙、盐1小匙、蜂蜜1匙、白醋1匙(或1个青柠檬汁,黄柠檬不够酸)拌匀;

  2.热锅放入一匙芝麻油,随后加入干辣椒碎小火炒香,起锅的时候加入蒜蓉拌匀;

  3.将1和2混合均匀即成腌渍料;

  4.后将拍好的黄瓜放入腌渍料里,置于冰箱冷藏好超过2-3小时;

  5.将腌渍好的黄瓜取出摆盘,撒上炒熟的花生米即可。

将腌渍好的黄瓜取出摆盘,撒上炒熟的花生米即可

  二、翠竹报春

  1.首先将黄瓜切成约五厘米长的段,在两边的边缘处轻轻划开一厘米左右深度的薄片开口,千万不要切到底,再沿着此开口横切,将上面这块拿掉,再用勺子将中间挖空,形成一个凹槽。

  2.锅中倒入油,下入猪肉泥,炒至变色时,我们再倒入适量豆瓣酱、加少许白糖,炒出红油,猪肉泥变熟备用。

  3.将黄瓜摆入盘中,摆成竹子造型。

  4.再将炒好的猪肉泥装入黄瓜凹槽内,就大功告成啦!

  三、蒜蓉黄瓜条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