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保护你的皮肤

  丝瓜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丝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生活中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丝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满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适当的吃一点丝瓜可以帮助我们保养皮肤,丝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大量保湿因子,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皮肤干燥,保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能够为皮肤补充需要的水分,并且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有弹性,所以日常生活中丝瓜汁也被称为“美人水”。

丝瓜可以帮助我们保养皮肤

  解毒凉血

  丝瓜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丝瓜本身就是一种寒性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丝瓜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特别是现在到了夏季,这个时候人们很有可能会出现暑热烦躁,的情况,吃一点丝瓜可以快速的缓解这个症状。

  强心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丝瓜可以帮助我们强健心脏,丝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丝瓜中还含有参类药材,这种药物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皂甙成分,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心肌功能。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抗坏血病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食用丝瓜除了可以美白肌肤、消除斑块外,还可以预防坏血病和维生素C缺乏症。

  丝瓜的做法

  金银蒜蒸丝瓜

  材料:丝瓜,大蒜,枸杞

丝瓜,大蒜,枸杞

  做法

  1、蒜切碎粒,丝瓜洗净去皮,切滚刀长条。

  2、锅置火上适量油烧热,将一半蒜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待凉后与另一半未炸的蒜粒搅匀,调入盐拌匀。

  3、将金银蒜均匀的铺于丝瓜的表面,点缀枸杞。

  4、放在汽蒸锅蒸制5分钟。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 丝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