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吃丝瓜竟然有这种好处

  丝瓜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在生活中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能够为我们的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功效

  在平时多吃一点丝瓜是可以帮助我们美容的,丝瓜具有很好的养肤效果,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痘痘的症状,我们应该知道,斯嘎美容效果好,主要是因为丝瓜藤,可以将绿色的丝瓜藤剪断,放入到一个干净的瓶子里面,它会分泌出液体,可以用于美容。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丝瓜的叶子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皮肤瘙痒的情况,如果我们不小心有皮肤瘙痒等症状出现,可以直接将新鲜的丝瓜叶子捣烂,一般敷在患处一段时间我们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可以有效的缓解皮肤搔痒的症状。

其实丝瓜的叶子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皮肤瘙痒的情况

  丝瓜的液体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暗疮的发生,所以感觉自己皮肤不是很好的朋友,平时可以多使用这种方法哦,如果平时不容易找到新鲜的丝瓜液,我们可以将丝瓜弄碎,加入一点盐,然后捣烂直接敷在有暗疮的地方,也可以治疗暗疮。

  夏天天气炎热,会容易出现痱子,但是有些人对痱子粉过敏,也可以将捣烂的丝瓜叶子涂在有痱子的地方,三到五天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有些人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癣,如果只是比较轻微的,可以采摘一些新鲜的丝瓜叶子,把叶子捣碎留取汁液,用它涂在有皮肤癣的地方,可以的到缓解。

  丝瓜的花还具有祛暑的作用,平时将丝瓜花用来烧汤,可以起到缓解夏季酷暑带来的不适,同时熬绿豆汤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些丝瓜花,那么降暑的作用就会加倍。

  丝瓜老了会容易得到丝瓜瓤,可以直接把老丝瓜晾干,把籽和皮都去掉,然后将丝瓜的经络均匀的切开或者切成两半,如果平时经常脚臭或者出脚汗,可以将它放在鞋子中来除臭吸湿。

  丝瓜的做法

  丝瓜炒油条

  食材:丝瓜250g,油条100g,鲜酱油1大勺,水淀粉1大勺

  做法

  1、油条切小块放锅内煎至切口处焦黄,即刻盛出。

  2、丝瓜去皮切块,锅内放油下丝瓜炒1分钟,倒入鲜酱油和1大勺水淀粉炒半分钟。

  3、倒入油条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丝瓜去皮切块,锅内放油下丝瓜炒1分钟

  丝瓜百合炒甘蓝

  原料:紫甘蓝、丝瓜、百合、草菇、番茄

  做法

  1、紫包菜洗净切块备用。

  2、用刀将整只鲜百合的两头切去,鲜百合剥开一瓣瓣的洗净备用。

  3、丝瓜刨皮洗净切半圆块备用。

  4、草菇洗净煮熟切二瓣备用。

  5、番茄洗净,切成块备用。

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