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的功效 吃丝瓜竟然有这种好处(2)

  6、净锅内加入精制油,大火加热至四成热,倒入丝瓜,大火滑油快出锅时,放入紫甘蓝、百合一起滑油,出锅,沥干油分。

  7、锅内底油,放姜末煸香,倒入草菇、番茄煸炒,中火爆炒倒入滑油原料丝瓜、紫甘蓝、百合,翻炒均匀,

  8、加清水20克调入少许素得鲜(代替味精),略微勾一点点薄芡炒匀,淋一二滴香油,翻匀起锅,盛入盘内稍摆盘即可。

中火爆炒倒入滑油原料丝瓜

  三菇烩丝瓜

  材料:丝瓜2根、鲜香菇4朵、白玉菇80克、猪肚菇80克、香菜、胡萝卜1/3个。

  调味料:玉米油2大勺、白胡椒粉1/4小勺、盐、白糖1/4小勺、蘑菇精、淀粉、香油1小勺。

  做法

  1、丝瓜去皮切粗条,加少许盐腌制片刻,将水分析出。

  2、锅入油,爆炒丝瓜半分钟左右、等丝瓜炒为翠绿色时加水煮一分钟左右。

  3、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4、香菜切小段,胡萝卜切菱形片、香菇用刀在顶上划十字刀,猪肚菇撕小条。

  5、锅入油烧热、加入三菇翻炒。加1杯水煮一小会儿。

  6、将丝瓜、胡萝卜片放入烩半分钟,调入盐、白糖、胡椒粉。

  7、加入水淀粉勾芡、后加入香菜、蘑菇精,淋香油出锅了。

  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芦荟

  丝瓜和芦荟不宜搭配在一起,一起吃可能造成腹痛、腹泻。

丝瓜和芦荟不宜搭配在一起

  2、菠菜

  丝瓜和菠菜不要一起吃,搭配一起吃会造成肠胃不适感。

  3、白萝卜

  因为丝瓜是一种有很不错的清热解毒作用的一种蔬菜,同时丝瓜也有很强的化痰作用的,丝瓜还可以凉血,解毒。而白萝卜可以下气消食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除痰润肺,也可以解毒生津,有很好的和中止咳和利大小便的作用。如果白萝卜和丝瓜一起吃是会伤元气的。

  4、泥鳅

  丝瓜含有很多维生素B1,而泥鳅中含有的维生素B1分解酶,一起食用会破坏丝瓜中的维生素B1,不利于营养吸收,因此丝瓜不宜和泥鳅一起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丝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丝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丝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有营养。并且丝瓜敷脸之后可以帮助我们调理皮肤的一些问题。

丝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丝瓜的做法 丝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