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络的功效与作用 它竟还能催乳

  丝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在夏天很常见,丝瓜可以做成丝瓜络,这是一种好东西,丝瓜络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丝瓜有很多种做法,丝瓜怎么做好吃?丝瓜水也有很好的美容作用,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

  丝瓜络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一:催乳

  对于刚刚生过宝宝的女性来说,丝瓜络是一种很好的催乳食品。在给孕妇做鱼汤的时候,可以将一些洗干净的丝瓜络放在锅中一起炖。丝瓜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鲫鱼汤和猪蹄也有很好的催乳作用,两者加在一起效果会更好。

对于刚刚生过宝宝的女性来说,丝瓜络是一种很好的催乳食品

  功效二:疏通经络

  我们可以看到丝瓜络是由很多层的丝状纤维交织形成的断网状体,这些断网状体看上去非常的像我们人体的经络,所以丝瓜络能够有效的治疗气血不通导致的闭经、腹痛、腰酸背痛等很多症状。

  功效三:清热止咳

  丝瓜络属于寒性,能够有效的祛热,对于感冒引起的咳嗽、肺热有非常好的效果。

  功效四:止血

  对于血热的人们来说,丝瓜络能够有效的凉血,治疗雪崩、伤口出血等症状都有非常有效的止血作用。

对于血热的人们来说,丝瓜络能够有效的凉血

  丝瓜怎么做好吃

  材料丝瓜二根,大蒜四头,花生油,盐少许

  做法1.丝瓜去皮,洗净,从中间一分为二切片备用;

  2.锅内油烧热,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丝瓜,加入盐一起翻炒;

  3.炒至丝瓜心完全变白即可出锅。

丝瓜怎么做好吃 丝瓜水的功效与作用 丝瓜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