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竟能延缓衰老

  山药是一种营养很高的蔬菜,本身也具有很多的功效,吃山药能够帮助我们滋养胃部,并且可以增加人们的记忆力。生活中关于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应该知道吃山药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功效

  1、山药有助于延缓衰老

  山药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的物质可以抑制促进机体衰老的酶类物质的活性,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延缓衰老,山药中含有一种多巴胺,多巴胺是大脑传递信息的一种物质。帕金森病,就是身体中缺少这个物质导致的。

山药有助于延缓衰老

  2、山药有助于减肥

  山药本身含有的热量可以说是非常低的,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点,山药本身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可以说比较多,减肥期间食用山药,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身体中的热量,帮助肠道蠕动,并且可以减少身体脂肪,有助于预防肥胖,帮助减肥。

  3、山药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多吃一点山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山药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皂甙,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高血压和高血脂,那么可以吃山药改善。

  4、山药有助于养胃

  山药中的黏性蛋白具有润滑、滋润作用,在胃蛋白酶的作用下帮助保护胃黏膜和胃壁,减少胃炎和胃溃疡的发生。

  5、山药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山药中含有胆碱,胆碱是与学习记忆有关的神经传递物质-乙酰胆碱的物质基础。主流研究认为人体内乙酰胆碱含量增多对老年痴呆的症状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6、山药有助于消化

  山药中含有淀粉糖化酶、淀粉酶等多种消化酶。山药中的淀粉糖化酶,是萝卜中含量的3倍,胃胀时食用,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可以去除胃胀等不适症状。

山药中含有淀粉糖化酶、淀粉酶等多种消化酶

  7、山药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山药可以帮助人体增加T淋巴细胞,T细胞是淋巴细胞的主要组分,是身体中为抵御疾病感染、肿瘤而形成的英勇斗士。所以说多吃山药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山药的吃法

  山药+红枣

  山药是健脾养胃,滋补养生的首选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常吃山药可以暖胃养胃,还可以润肺养肺,止咳化痰,预防血管疾病,而红枣则是非常好的补气养血佳品,一起食用不仅美味而且更滋补。

  山药红枣羹的做法

  山药洗干净后去皮切成块状后倒入锅里,倒入清水,煮半小时至四十分钟,快煮好的时候放入洗干净的红枣,煮一刻钟即可。

  山药+南瓜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吃法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