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竟能延缓衰老(2)

  山药里面含有的纤维素不仅可以润肠通便,而且还可以调节血糖,促进吸收和消化,而南瓜也是非常好的调节血糖佳品,两者一块食用可以有效预防和改善糖尿病,还可以保护肝肾的健康,预防贫血。

  山药南瓜的做法

  1.山药和南瓜都清洗干净去皮,再切成均匀的菱形,之后将山药摆在盘底,再将南瓜摆在上面。

山药和南瓜都清洗干净去皮

  2.直接放入微波炉里面,通电高温加热十分钟,把水倒入锅里,撒些盐以及味精,倒入水淀粉,滴几滴香油,煮开后淋在山药南瓜中。

  山药+鸭肉

  山药和鸭肉也是佳的黄金搭档,不仅口感鲜美,而且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可以润肺养肺,止咳化痰,健脾养胃,滋阴养颜。山药老鸭汤的做法:

  1.山药洗干净后去皮切成滚刀块,水倒入锅里烧开,放入鸭肉焯一会,撇去浮沫后捞出鸭肉,再将鸭肉放入锅里,倒入水,放入生姜。

  2.盖好锅盖大火煮至上汽,小火炖煮20分钟,放入山药,盖好锅盖,大火烧开后小火慢慢煮一刻钟即可。

  山药+排骨

  排骨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可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钙质,从而起到强身健体、补钙、促进骨骼发育的功效。而搭配可以润肺滋阴、健脾养胃的山药一块吃,可以更有效的促进消化,防治消化不良,以及补肾益精。

  山药炖排骨的做法

  1.排骨洗干净后控干水,山药洗干净后去皮切成段,再将油倒入锅里,放入生姜翻炒出香味。

山药洗干净后去皮切成段

  2.再倒入排骨焯一会,撇去血水,之后倒入砂锅里面,大火煮开后小火慢慢炖煮60分钟,再放入山药炖煮二十分钟,后用盐调味即可。

  山药的禁忌

  1、吃生的山药

  生山药含有一定量的毒素,很容易引起中毒,所以大家要当心。

  2、过度食用

  山药本身是温和的,但含有雌激素,过多的消耗可以刺激荷尔蒙,可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导致生理期痛经腹痛。

  3、过敏的人禁止食用

  山药皮中的粘液含有生物碱,会使一些人产生过敏和全身瘙痒反应。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一些了解,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吃一点山药,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很好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吃法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