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西兰花的做法 变黄的西兰花能吃吗

  西兰花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不仅美味,还有很多的吃法,蒜蓉西兰花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吃法,那么蒜蓉西兰花的做法是什么?很多人说吃西兰花对身体好,那么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西兰花如果没有保存好就很容易变黄,很多人说不能吃,这是真的吗?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蒜蓉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1个 橄榄油适量 盐适量 鸡精适量 蒜5个

西兰花1个 橄榄油适量

  烹饪步骤

  步骤1 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茎的部分去老皮切成小的滚刀块

  步骤2 烧一大锅开水,放少许食用油和盐。水开后,将西兰花梗放进去略煮煮 再加入西兰花焯水至变得翠绿后,捞出放入凉白开里过凉沥干水份备用

  步骤3 热锅中倒入橄榄油,下蒜末煸香,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

  步骤4 调入盐调味后撒少许鸡精,勾少许水淀粉后起锅装盘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1、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的营养确实非常丰富的,而且西兰花的质地非常的肥厚。在西兰花中各种营养元素的成分都比较均衡,其实富含的微量元素,胡萝卜素,蛋白质等非常值得称赞,每100克西兰花中所富含的蛋白质为2.5克,维生素c含量为88毫克,这要比我们熟知的大白菜高出2~4倍左右。所以通过吃一些西兰花来补充体内的这些营养元素是很不错的选择。

  2、维生素K含量丰富

  西兰花中含有维生素k,而且含量是很丰富的,维生素K对皮肤有很大的好处。很多人在生活中,皮肤只要轻轻的一碰就会出现青紫色的斑痕,这种现象也是因为体内含有的维生素K的含量太少了,所以需要补充一些,西兰花中含有的维生素K含量很高,可以通过食用西兰花来补充,效果是不错的。

西兰花中含有维生素k

  3、能够辅助治疗咳嗽

  西兰花还是一种能治病的蔬菜。西兰花中含有一定的增强抵抗力的物质,不仅能促进生长发育,还能提高记忆力。有的孩子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咳嗽了,可以用西兰花打成汁之后,放入一定量的蜂蜜煮沸之后饮用,对于感冒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而且还没有副作用。

蒜蓉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