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功效 吃它让你远离心血管疾病

  西兰花多数的人都比较喜欢,吃西兰花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西兰花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西兰花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兰花的功效

  1.保护肝脏

  平时多吃一点西兰花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的,西兰花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并且它含有的维生素C的成分比西红柿、辣椒还要丰富,因此能够增强肝脏解毒的功效。

西兰花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肝脏的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兰花,这样能够帮助我们调理身体,西兰花中含有的类黄酮成分,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地清除血管中的垃圾,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血管阻塞以及动脉硬化等不良情况。

  3.预防癌症

  西兰花预防癌症的效果可以说是很好的,主要是因为西兰花中含有的硫葡萄糖甙是一种比较有好的物质,如果我们长时间的食用西兰花,那么可以大大降低胃癌、乳腺癌、直肠癌的患病几率。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西兰花这种食物。

  4.美容养颜

  西兰花中的胡萝卜素成分是女性增强肌肤弹性的法宝之一,女性常吃能够增强肌肤的柔韧度,让肌肤越来越年轻。

  5.减肥

  控制热量的同时还要满足饱腹感是减肥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这时候西兰花就能派上用场。西兰花拥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增强饱腹感的同时,它的极低热量和高植物蛋白质的特点,能够充足满足瘦身人士减脂锻炼的要求。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炒鲜虾

  原料:鲜虾,西兰花,胡萝卜,海鲜菇,蒜,盐,生抽。

鲜虾,西兰花,胡萝卜,海鲜菇

  做法

  1、虾去壳去虾线后洗净,沥干水分,加入盐拌匀腌制10分钟。

  2、西兰花洗净,切小朵;胡萝卜去皮,切片;海鲜菇洗净,切段。

  3、锅中烧水,放入西兰花,焯煮一分钟,捞起。

  4、锅中放油,放入虾仁,小火炒至变色,盛出。

  5、同一锅,转中火,加入蒜炒香,然后放入胡萝卜、海鲜菇,翻炒两分钟,倒入西兰花,加入盐和生抽,后再放入虾仁,继续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西兰花的做法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