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芹菜竟还有这种作用

  芹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吃在嘴里脆脆的,口感也很不错,关键的是吃芹菜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那么芹菜的功效有哪些?我们在包饺子的时候经常会用芹菜来做馅,也是很美味的,那么芹菜饺子馅的做法是什么?芹菜叶也是一种好东西,我们吃芹菜的时候不要扔掉,那么芹菜叶的做法有哪些?

  芹菜的功效

  1.降血压

  芹菜的降压作用来源于其中含有的芹菜素,具有短时间的降压作用,研究表明其降压作用可能与颈动脉体化学感受器的反射作用有关。

芹菜的降压作用来源于其中含有的芹菜素

  2.可助眠

  很多人不知道,芹菜还有一个很有的作用,就是帮助睡眠。有些人经常会失眠,可以多吃一些芹菜。因为芹菜中含有一种生物碱的成分,具有很好的额镇静和安神的作用。所以芹菜对于失眠的患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这是作用知道人还是很少的,今天介绍给大家。

  3.可减肥

  芹菜是一种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能促进肠道蠕动,同时芹菜中还含有促进脂肪分解的化学物质,帮助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4.防龋齿

  你知道吗?芹菜还能预防龋齿,他是一种预防龋齿效果很好的蔬菜。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有很多的粗纤维,这些粗纤维能帮助人体清洁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对于扣钱的酸碱平衡有很好的维持作用,进而具有预防龋齿的作用,所以说经常是芹菜对牙齿也是很好的。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

  芹菜饺子馅的做法

  材料:猪肉(肥瘦) 适量,芹菜适量,葱、姜末,盐,味精,生抽

  步骤

  1、把猪肉洗干净,然后放进绞肉机里面绞碎

  2、绞好的肉馅由于颗粒太大,直接使用的话会影响饺子的口感,颗粒大,吸水量少,颗粒越细小,吸水量相对多,可以把肉馅再用刀剁细。

  3、葱、姜末,盐、味精,纯的花椒粉,我只用花椒粉,一般不用袋装五香馅料,自己买来品质好的“大红袍”花椒,用料理机打成粉,再加入适量生抽,鲜味够。

芹菜叶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饺子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