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骨骼更强壮

  芹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芹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生活中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好处

  1、延缓衰老

  芹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特别是在延缓衰老方面,芹菜本身含有多种抗氧化剂,以木犀草素有助于延缓衰老。并且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只需要两汤勺量的芹菜即可满足。

芹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

  2、坚固骨骼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强健骨骼,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弥补及坚固骨骼蛋白质。维生素K对人体来说是比较重要的,维生素K可以减少钙质在动脉壁聚积,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病风险。

  3、抗癌

  芹菜抗癌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有的肉豆蔻醚属于有机化合物,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身体,从而起到抗癌作用,特别是对于我们的肺部有很好的功效。长期吸烟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吃芹菜可以减少对肺部的伤害。

  4、预防中风

  叶酸是芹菜中特有成分,它可以转化体内同型半胱氨酸,将其含量降低并转化为对身体无毒的分子。而同型半胱氨酸过量对血管有害,所以,生活中多吃芹菜可以预防心血管病,尤其是降低中风风险。

  5、抗炎症

  想要减少体内炎症,需要提高机体代谢水平。芹菜含有木犀草素,能够强化人体新陈代谢,经常食用芹菜对于预防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体内炎症都有好处。

  芹菜的做法

  芹菜山药条

  食材

  芹菜150g、山药100g、油适量、盐适量、红尖椒适量

芹菜150g、山药100g、油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

  2.切成长条。

  3.芹菜也切成寸段。

  4.分别入沸水焯烫一下过凉备用。

  5.锅中放适量油,入芹菜翻炒片刻。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