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预防便秘(2)

  3、红薯发糕

  取红薯粉1000克,面粉300克,白糖300克,苏打8克及适量温开水调拌均匀,发酵完全后放入蒸笼内用大火蒸熟。离火晾至温热程度时,在其表面适当涂抹香油,撒上青红丝、芝麻,切块食用。若配料时适量增加些食用色素、红枣等,则成为花色发糕,或红枣发糕,其色好看,松软可口。

  4、红薯葱饼

  将红薯洗净蒸熟,去皮后捣成糊状,加等量的面粉和适量的温水、葱、花椒面、食盐等拌匀,成手掌大小圆饼,放进平底锅,用油烙熟即成。该饼色泽金黄,葱香扑鼻,口感甜美。

将红薯洗净蒸熟,去皮后捣成糊状

  5、红薯烧饼

  用发酵好的红薯面团,撒上少许油,做成饼状,面上刷上饴糖水,沾上芝麻后置烘炉或炒锅内烤熟即可。

  6、红薯丁汤

  红薯适量洗净,去粗皮切成小丁块,锅热淋入植物油稍炒,倾入丁块爆炒后,加水煮熟红薯。起锅前加入盐、味精、少量猪油,撒上葱花、淋上麻油即可。

  7、地瓜浓汤

  材料:地瓜100g、白花椰菜50g、开水1.5碗、太白粉1小匙

  做法:地瓜洗净去皮切成块状,置入电锅中蒸熟。取出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泥。花椰菜洗净切成小朵状备用。将水煮滚后加入花椰菜煮2分钟,再加入地瓜泥续煮30秒后关火。将太白粉加20c.c。水调匀加入汤中,将汤调成糊状即可。

  红薯的禁忌

  1.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一起吃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2.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红薯和鸡肉一起吃,对肠胃有一定的影响,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3.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红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体内造成结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所以,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4.红薯不能和酒一起吃

  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吃红薯,因为红薯中含有“气化酶”,多吃后易出现腹胀、打嗝、烧心、反酸、排气等症状,而酒精会刺激胃壁,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薯的功效,红薯适合多数人食用,并且也有多种营养物质,大家可以将红薯做成自己喜欢的 样子,食用起来不但味道很好,也能为身体提供能量。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