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 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红薯是非常好吃的一种食物,红薯的味道非常甜,那么就会有人问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红薯吗,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呢,糖尿病如果没有好好控制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呢,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

  很多人都会担心红薯的含糖量是很高的,糖尿病的人呢可不可以吃它呢,其实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红薯的,但是不能出多,适量吃一些是没有问题的,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就好,所以是可以吃的。

  而且有研究发现,红薯的热量比其他的食物相对低一些,尤其是大米,只有它的三分之一,所以吃红薯可以增加饱腹感,还不会担心变胖,红薯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有助于食物中的脂肪,糖分排出。

  红薯还对身体中的胰岛素起到调节作用,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红薯的,而且还对身体有好好处,但是要把握住红薯的量,不能多吃,如果吃多了会造成热能指标的超标。

  糖尿病的日常注意事项

  1、忌烟忌酒、严格糖尿病饮食,树立信心,学会放松,保持良好心态。

  2、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正常体重,尽量避免肥胖。

  3、用药要谨慎,要按照医生根据病情所提出的要求,选择和定时服用中西药物,勿擅自滥选降糖药。

  4、定期观察血糖变化,并作相应并发症的检查,如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以及眼科检查,如有异常及早治疗。

  5、适量有氧锻炼,如散步、早操、爬山等。

  糖尿病并发症

  1、糖尿病肾病(1型糖尿病肾病,2型糖尿病肾病则不明显。)、视网膜病变、白内障,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渗状态、乳酸性酸中毒。

糖尿病可以吃红薯吗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的日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