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这么做可以治疗糖尿病

  因为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也不注意,导致糖尿病患病率升高,糖尿病有什么症状?糖尿病能治好吗?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1、口干、牙龈肿痛

  大多数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前期都会出现口腔会有灼热的情况,之后有可能会出现口干、牙龈肿痛的症状。

  会出现这个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患者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一般不恰当的饮食结构短时间是不会出现什么大影响,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糖尿病。

  2、突如其来的视力减退

  还有很多刚患者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视力减退的情况,特别是突然发生,近视加重、视力模糊已经视力减退的情况,并且找不到是因为什么导致的,这个时候是可以考虑检查一下血糖的。

  3、餐后低血糖

  一般患有糖尿病早期都会出现岛素分泌过于缓慢的情况,如果胰岛素已经达到了峰值。有部分患者是会在饭后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在两餐之间,总是出现心慌、头晕或是低血糖的情况,极有可能是患有糖尿病的。

  4、皮肤瘙痒

  当身体的皮肤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瘙痒,特别是老年人,除考虑老年性皮肤瘙痒外,也不能排除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时检查血糖。

  5、腹泻

  每日腹泻次数2~10次不等,常于餐后、夜间或清晨排便,大便不成形或是脂肪泻,表现为顽固或间歇性的腹泻时,也要考虑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需进一步化验血液。

  6、感染

  不明原因的感染,这种感染可以发生在皮肤、口腔、泌尿系统、肺部等部位,其特点就是感染反复发生,缠绵难愈,也要考虑检查血糖及尿糖情况。此外,临床资料显示约10%~15%的糖尿病患者会并发肺结核,因此当肺结核发展特别迅速,病情重,疗效差时,也要考虑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

  7、肢端麻木

  4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可出现手足麻木,肢端感觉减退或消失;有些人会感觉走路时就像踏在棉花上一样。当出现原因不明的肢端麻木时,不能忽视了检查血糖及尿糖的情况。

  糖尿病能治好吗

  糖尿病是不能彻底根治的,但完全可以控制的。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