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2型糖尿病病因有哪些

  许多人到了中老年阶段,就开始生各种各样的疾病,其中2型糖尿病是里面常见的疾病之一,那么你知道2型糖尿病是由于哪些因素引起的吗?下面小编就来给你讲解一下2型糖尿病的一些病因,一起看看吧!

  2型糖尿病病因

  1.遗传因素

  与1型糖尿病一样,2型糖尿病有较为明显的家族史。其中某些致病的基因已被确定,有些尚处于研究阶段。

  2.环境因素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肥胖、高热量饮食、体力活动不足及增龄是2型糖尿病主要的环境因素,高血压、血脂异常等因素也会增加患病风险。

  3.年龄因素

  大多数2型糖尿病于30岁以后发病。在半数新诊断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发病时年龄为55岁以上。

  4.种族因素

  与白种人及亚洲人比较,2型糖尿病更容易在土著美洲人、非洲--美洲人及西班牙人群中发生。

  5.生活方式

  摄入高热量及结构不合理(高脂肪、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膳食会导致肥胖,随着体重的增加及缺乏体育运动,胰岛素抵抗会进行性加重,进而导致胰岛素分泌缺陷和2型糖尿病的发生。

  导致2型糖尿病的主要诱因包括肥胖、体力活动过少和应激。应激包括紧张、劳累、精神刺激、外伤、手术、分娩、其他重大疾病,以及使用升高血糖的激素等等。

  由于上述诱因,患者的胰岛素分泌能力及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逐渐降低,血糖升高,导致糖尿病。

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并发症 2型糖尿病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