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糖尿病会导致几种并发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好的儿童会有糖尿病的症状,长期处于糖尿病的状态没有治疗好的话,很有可能引发其他的并发症状,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哪些吧!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

  1、急性并发症

  IDDM常见的急性并发症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iabetea ketoacidosis,DKA)和低血糖,前者为胰岛素不足,后者为胰岛素过量。还有随时可发生的各种感染。>>>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2、酮症酸中毒

  IDDM病人在发生急性感染、延误诊断、过食或中断胰岛素治疗时均可发生酮症酸中毒,临床表现如前述。年龄越小酮症状中毒的发生率越高。

  新的IDDM病人以酮症酸中毒起病时可误诊为肺炎、哮喘、败血症、急腹症和脑膜炎等,应予以鉴别。酮症酸中毒血糖增高可>28.0mmol/L(500mg/dl),血酮体可>10mmol/L(200mg/dl),血酮体中不仅有乙酰乙酸,β-羟丁酸和丙酮,还有多种脂肪酸代谢的中间产物的许多酮体,如α-戊酮,3-戊烯-2酮等大分子酮体及脂肪酸如已二酸,癸二酸等均明显增高。

  糖尿病病人酮症酸中毒时的脂肪代谢紊乱较为复杂。酮症酸中毒时血pH下降,HCO3-减低,血钠、钾、氯亦低于正常,有的治疗前血钾不低,用胰岛素治疗钾进入钾迅速降低。

  尿酮体定性试验所有酮体粉为硝基氢氰酸,这纺要和乙酰乙酸起反应,不与β-羟丁酸等酮体和脂肪酸增高,尿酮体试验阳性反应可较弱或(-),经初步治疗后乙酰乙酸产生增多,尿酮体反应反而增强。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