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提高身体抵抗力(2)

  香菇的做法
  香菇滑鸡煲仔饭

  材料:香菇、鸡肉、木耳、金针菜、姜、葱、米、盐、糖、酱油、油

  步骤

  1.香菇、木耳、金针菜提前用清水浸泡。

  2.将香菇、木耳、金针菜和鸡肉放在同一个碗里,加入盐、糖、酱油,搅拌均匀。

将香菇、木耳、金针菜和鸡肉放在同一个碗里

  3.姜切段,葱切末。

  4.在煲仔中加入白米和清水。

  5.往煲仔中加入鸡肉、香菇、木耳、金针菜。

  6.蒸30分钟就可以吃啦。

  香菇粉丝煲

  材料:香菇、虾、粉丝、红辣椒、葱、姜、蒜、盐、酱油、油、白酒

  步骤

  1.粉丝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直至变软。想尽快将粉丝泡软,可以用温水来泡。

  2.姜、蒜、葱切末,红辣椒切片。

  3.煎锅加热入油,加入姜、蒜爆炒。再加入虾,直到虾开始变红。

  4.在锅中先放入粉丝,再将虾和香菇放在上面。

  5.加入盐、酱油、料酒和清水。

  6.加热5分钟,撒上葱花和辣椒就可以吃啦。

在锅中先放入粉丝,再将虾和香菇放在上面

  香菇的禁忌

  脾胃虚弱者不宜多吃

  香菇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很难消化,消化功能较弱的人食用过多香菇会加重肠胃负担。

  皮肤病、湿气病患者

  香菇是发物,顽固性皮肤瘙痒症者或湿邪重的人食用香菇会加重病情或旧疾复发。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香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香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香菇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