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变黑了还能吃吗 吃香菇竟有这些好处

  香菇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它,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高的。那香菇变黑了还能吃吗?吃香菇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哪些好处呢,平时香菇是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香菇变黑了还能吃吗

  不建议食用发黑的香菇。香菇发黑大多是香菇内发霉了,鲜香菇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细胞壁遭到破损,或者存放环境潮湿都有可能会引起香菇发黑,这样的香菇是不能再次食用的,对身体健康有影响。

  香菇的营养价值

  在香菇的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而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香菇就占了7种。香菇还含有多量的谷氨酸、各种糖类等,而这些正是构成香菇的营养价值固有的清香、风味的重要物质。故营养学家称香菇的营养价值是牛肉的4倍,把香菇誉为“植物性食品的顶峰”。各国人民之所以如此爱吃香菇,其原因也就不言而喻。

  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减肥等。中国不少古籍中记载香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间用来助减少痘疮、麻疹的诱发,治头痛、头晕。

  现代研究证明,香菇多糖可调节人体内有免疫功能的T细胞活性,可降低甲基胆蒽诱发肿瘤的能力。香菇还含有双链核糖核酸,能诱导产生干扰素,具有抗病毒能力。香菇含有水溶性鲜味物质,可用作食品调味品,其主要成分是5-乌苷酸等核酸成分。

  香菇怎么保存

  1、盐水浸泡

  将鲜香菇根部的杂物除净,放入1%的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装入塑料袋中,可保鲜3--5天。

  2、清水浸泡

  将鲜香菇洗净,放入容器中,倒入清水淹没香菇,如香菇上浮可压个重物。此法宜于短期存放,要注意不要采用铁质容器,以免鲜香菇变黑。

  3、冷藏保存

  新鲜的香菇可以冷藏保存,但是在冷藏以前,应该把有伤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鲜盒中密封起来,然后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让鲜香菇保存十天左右不变质,取出食用时依然特别新鲜。

吃香菇的好处 香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变黑了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