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帮你降血压

  芹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带有一种明显的香味,常吃芹菜具有良好的保健效果。吃芹菜的方法很多,稍微加工一下就能变成美味的菜肴。不过吃芹菜不是那么简单的,还有一些注意事项要了解,想了解的朋友,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好处

  1.降血压

  吃芹菜可以帮助降低血压,芹菜中的芹菜素是一种效果显著的降压剂,在短时间内就可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应该常吃点芹菜,并且在做芹菜的时候少放油和盐,保持清淡的口味,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芹菜的效果。

  2.可助眠

  吃芹菜对于改善睡眠的效果也很好,由于芹菜含有生物碱,因此可以起到镇静和安神的效果。如果平时总是容易胡思乱想,那么吃了芹菜之后可以帮助改善这样的问题。失眠的朋友吃芹菜,可以让大脑得到放松,从而更快的进入睡眠。

  3.可减肥

  芹菜的减肥效果也是很好的,由于它的纤维素含量比较多,所以吃了之后可以让排便的速度加快,这样脂肪就不容易堆积在体内了。另外芹菜还可以帮助分解脂肪,减少人体对于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坚持食用,减肥的效果会很好。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的吃法

  炝炒芹菜

  用料

  芹菜500克,蒜2瓣,花椒5粒,干红辣椒2.3个,盐2克,酱油

芹菜500克,蒜2瓣,花椒5粒

  做法

  芹菜切条,蒜切片

  锅里烧三大汤匙油,放花椒炸香渣糊,接着放蒜片和辣椒迅速翻抄香(要快,辣椒尽量不要糊掉)

  倒入芹菜,放盐翻炒(火要大,不要出水),炒至熟,出锅前滴酱油调味炒匀即可

芹菜的吃法 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