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居然能解毒

  南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不少人都喜欢把它当做主食来吃,味道甜,口感又很软糯。南瓜的功效有很多,如果你能坚持吃南瓜,那么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大的。南瓜的做法也是很多的,假如你在平时很少下厨,那么不妨看看下面的文章学习一下方法吧!

  南瓜的功效

南瓜的功效

  1、解毒

  吃南瓜具有解毒的效果,由于南瓜里面含有很多的果胶和维生素,因此可以很好的把体内的毒素给吸附在一起,然后排出体外。现在不少人平时的生活方式不健康,于是体内就堆积了大量的毒素,假如能够经常吃点南瓜,解毒效果很不错。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具有保护胃黏膜的效果,因为它的果胶促进胃溃疡复原,还可以让我们的肠胃避免受到粗糙食物的刺激。如果你有胃溃疡的情况,记得吃点南瓜。另外南瓜的纤维素比较多,所以还能够刺激胃液的分泌,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当我们的血糖比较高的时候,吃点南瓜也是很好的,南瓜里面的钴元素很多,这种成分可以让人的造血能力得到提升,加速新陈代谢,还可以让维生素B12更好的合成。钴可以让人的胰岛素更好的分泌,从而达到调节血糖的效果。

  4、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5、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南瓜的做法

  清蒸南瓜

南瓜的做法

  1. 将南瓜洗净,除去里边的籽和丝,削去南瓜表皮(不要削得太厚,会影响口感,且容易碎)。

  2. 将南瓜切成5公分宽、15公分左右长的大块。

  3. 将南瓜块一层一层的码在盘子里,在南瓜上适当撒些白糖。

南瓜的作用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