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好处 多吃这种蔬菜可以排毒养颜

  南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南瓜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南瓜的好处

  1、排毒养颜

  南瓜本身具有很好的排毒养颜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们吸附体内有害微生物和重金属物质等,能够排出身体中的毒素,达到解毒的效果,此外南瓜中维生素C和氨基酸可以帮助我们保护皮肤。

南瓜本身具有很好的排毒养颜的效果

  2、防止糖尿病

  生活中多吃一点南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的出现,南瓜中很有人们需要的钴元素,钴元素可以增加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还能够促进造血功能,并且南瓜中含有的物质可以促进是对维生素B12的合成。b12是胰岛细胞必需的微量元素,能够减少我们患有糖尿病的几率。

  3、消除致癌物质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南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的,南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人体需要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南瓜可以有效抑制其突变,所以说吃南瓜可以预防癌症,并且对肝肾功能的恢复也有极其大的效果。

  4、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中含大量的锌元素,它可以对人体内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起一定的促进作用,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重要成分,为人体生命提供所需要的物质。

  5、保护胃黏膜、促进消化

  南瓜内富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道黏膜,阻挡粗糙食物的刺激,促进溃疡处的愈合。南瓜内的成分还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加强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

  6、防治痛风

  南瓜是碱性食物且几乎不含嘌呤,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并且促进尿酸的排出,对防治痛风有一定食疗效果。

  南瓜的做法

  麻辣南瓜

  主料:嫩南瓜750克

主料:嫩南瓜750克

  调料:辣椒油50克、花椒粉3克、盐2克、味精1克、酱油5克、白糖5克、香醋5克、麻油3克、葱末10克

  做法:先把南瓜洗干净,再用刀切成粗丝,放入盆中,撒入盐腌制约五分钟使之入味,并沥出部分水分。

  然后将红油辣椒、酱油、花椒粉、味精、白糖、香醋、盐、放入碗中、调匀成麻辣味汁,

  在锅中倒入清水煮沸,再倒入南瓜丝,煮至断生,立即捞出,放入盆中拨散,撒少许麻油拌匀,冷凉,然后放入盘中,拌上麻辣味汁,即可上桌食用。

  提示:煮南瓜的时候火一定要旺,水开后放入南瓜,要快速断生,立即捞出。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好处 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