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多吃这个食物预防坏血病(2)

  5、补入适量油(茄子吸油),烧热后倒入茄子,翻炒数下,如喜欢深色菜,可加入一点酱油; 加适量水,大火烧开,依个人口味调入盐,盖上锅盖,小火把茄子煮熟。

  6、倒入炒好的肉末,和茄子翻炒均匀,开盖大火收汁,起锅前调入少量糖(提味起鲜)和鸡精,装盘即可食用。

  香煎茄盒

  原料:长茄子1个,肉末50克,干淀粉适量

长茄子1个,肉末50克,干淀粉适量

  辅料:蛋清少许,辣酱﹑黄豆酱﹑葱、姜、蒜末,味精﹑盐﹑料酒﹑酱油﹑白糖。做法:

  1. 肉馅中加入盐﹑料酒﹑酱油和味精调味。

  2. 加入适量的葱姜末,搅拌均匀。

  3. 肉馅中,加入适量蛋清。

  4. 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上劲,这样调好的肉馅比较入味,滑嫩。

  5. 将茄子切成夹刀片,第一刀不要切断,第二刀切断(尽量切的薄一点,方便熟和入味)。

  6. 茄夹内抹上干淀粉,这样放肉馅后才会使肉馅与茄子更好的粘合在一起。

  7. 用筷子取肉馅放入茄夹内,用筷子把肉馅铺平。

  8. 把茄夹合上,一个茄盒就做好了。依次把所有的茄子做完。

  9.把做好的茄盒放入微波炉专用的蒸屉终中,平铺不要有重叠,这样才可以同时熟。

  10. 盖上盖子,放微波炉中高火5分钟,就可以了(没有微波炉的可以在锅上蒸)。

  11. 微波炉烤完的茄盒已经熟了,但是茄子表面水汽还是很大,为了使表面吃起来脆脆的,放到电饼铛或者平底锅上,小火煎至两面焦脆。

  12. 接下来调一个汁,这可是茄盒好吃的灵魂啊。锅中放少许油,油热把葱姜蒜末炒香。

  茄子的禁忌

  1.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不宜多吃。

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

  2.孕妇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好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3.忌与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茄子营养物质比较丰富,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适合多数人食用,吃去茄子一定要了解茄子的禁忌,避免出现误食茄子的情况。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