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够防止衰老

  茄子大家应该在平时都是经常吃的吧!吃茄子的方法有很多,比较简单的就是直接蒸熟,然后蘸酱吃。茄子的功效也有不少,虽然看起来很朴素,但实际上茄子也是一种高营养的蔬菜,如果你达到良好的养生效果,应该常吃哦!具体请看下面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功效

  抗衰老

  常吃茄子可以达到抗衰老的效果,茄子中的维生素E很多,这种抗氧化成分能够清除身体里面的自由基,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年轻的状态,不容易生病。另外皮肤也会维持年轻的样子,做好抗氧化的工作可以避免皱纹以及松弛情况。

  降血压血脂

  吃茄子还能降低血脂和血压,当然只是一个辅助的作用,不能代替药物。现在患有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的人很多,如果在平时不注意饮食,那么病情就会更加严重。建议常吃一些健康的食物,比如说茄子,那么病情就能得到一定的控制。

  预防胃癌

  茄子中含有一种少见的龙葵碱成分,研究发现,适当的摄入龙葵碱可以达到预防胃癌的效果。如果你有胃病特别是胃癌的家族史,或者是已经患上了一些胃病,那么建议你常吃一些茄子。另外茄子还能够缓解喉咙肿痛和牙龈发炎的问题。

  抗坏血酸

  茄子中的维生素P含量很高,这种成分是比较少见的,研究发现维生素P有利于血管的健康,还可以达到维持心肌功能的作用。如果担心会有坏血病后者是心血管疾病,补充维生素P具有不错的效果。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的成分,也就是多酚,橙子里面也有不少。

  茄子的做法

  蒜泥茄子

  原料:茄子,大蒜,盐,生抽,红辣椒,味精,油。

  做法

  1、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把蒜用工具压成泥。

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

  2、蒸锅里倒些水,水开后,大火蒸5分钟。

  3、取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盐,倒入一点生抽,加入一点白开水,加入一点味精搅拌均匀。

  4、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再把蒜泥浇上。放上香菜和红辣椒,把油烧到九成热,浇到菜上面。

  5、后撒上葱花即可。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