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的营养价值 多吃这种蔬菜能够减肥瘦身

  青菜是非常常见且价格便宜的食材,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老血管疾病。它的吃法也很多,可以让你尽情品尝美味的食物,但它也有很多的禁忌,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青菜的营养价值

  通便促消化

  青菜有促进消化的的作用,是由于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每100克的青菜中就有0.1%左右的膳食纤维,从而使肠道的消化能力加快,也促进新陈代谢的不断加快,将身体内的毒素彻底的排出体外,因此,多食用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青菜有促进消化的的作用

  减肥瘦身

  青菜是一种脂肪含量很低的蔬菜,食用大量的青菜也不用担心变胖,这是减肥人群必备的蔬菜之一。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从根本上减少脂类的摄入,所以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效果十分的明显。

  补钙

  青菜中的钙含量格外的高,大约是白菜含量的两到三倍,它可以给人体提供所需的全部钙元素,因此可以有效地减少由于缺钙引起的一些疾病,例如高血压、老年痴呆症、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的发生。

  美容养颜

  青菜中丰富的维生素B3,也就是烟酸,可以抑制皮肤黑色素的形成,防止皮肤粗糙。此外,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青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对铁、钙和叶酸等物质的的利用,也可以改善人体内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病。

  防癌

  关于维生素C的大的传言就是维生素C可以预防、辅助抗癌,虽然关于这一假说的各种实验确实颇多,也有论文论述了维生素C配合化疗降低副作用。

  缓和情绪

  维生素B族在糖代谢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身体的肌肉和神经所需能量主要由糖类提供,青菜中含有的维生素B较为丰富,食用适量的青菜可以使身体内神经细胞能量充沛,起到缓和紧张情绪,增强抗压能力,预防神经炎的作用。

维生素B族在糖代谢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促进睡眠

  青菜有促进睡眠的作用,如果你有着失眠的困扰,不如现在就尝试一下青菜,会让你睡的香。

  青菜的做法

  香菇青菜包

  用料

青菜的做法 青菜的禁忌 青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