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的功效 青菜这样吃营养又美味

  青菜大家都吃过,具有非常高的维生素,是我国普遍蔬菜之一。在日常生活的菜系中,小青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说是菜桌上必不可少的,我们上火时吃它,减肥时吃它,那么小青菜可以怎样减肥呢。

  青菜的功效

  1、清热解毒:我们在上获得时候,家长会让我们多吃青菜降降火,异味小青菜中的植物纤维非常丰富,它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润肠道,促进排便,是人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起到消炎排毒的作用。

  2、为身体提供营养:小青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为身体的生长发育提供物质条件,能够增加机体营养,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

  3、减肥瘦身:青菜的脂肪含量非常少,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怎么吃都不会胖。而且青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具有美容功效,能够滋润皮肤,延缓衰老。

  4、 降低血脂:青菜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纤维,能与胆酸盐和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性味寒凉,伤脾胃,务必加少许寒必温缓和寒凉之性。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故可用来降血脂。中医认为青菜能活血化瘀、散血消肿的作用,可用于孕妇产后淤血腹痛以及治疗疖肿、丹

  5、保持血管弹性: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人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6、防癌抗癌:青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会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 这种物质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毒素的排出,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青菜的做法

  1、清炒小青菜

  首先我们把青菜洗干净,葱,蒜切碎备用。然后锅中放油,等锅热倒入葱,蒜。炒出香味后倒入青菜翻炒,然后放盐翻炒片刻,后出锅。

  2、青菜肉丸汤

  先把青菜洗干净,把根去掉,然后锅中倒水烧开过后就把肉丸倒进去。当肉丸浮起来的时候就倒入青菜,放盐,当水再次烧开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后加点香油,完成。

青菜减肥法 青菜的做法 青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