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青菜的做法 你不知道青菜的四大误区

  青菜是我们大家常见的蔬菜,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随处都可以见到。青菜家常菜的做法一般就是清炒青菜、青菜蛋汤、青菜少肉圆等。那么大家知道青菜的营养价值吗?吃青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吧,请看下文吧。

  炒青菜的做法

  步骤

  1、青菜洗净掰开。

  2、香菇洗净切小片。

  3、锅内放油,将香菇煸炒半分钟。

  4、倒入青菜大火煸炒。

  5、青菜变软的时候即可调入适量盐,少许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青菜的营养价值

  钙

  青菜中的钙是所有绿叶蔬菜中含量高的,是大白菜的2倍,常吃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绿叶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能帮助钙沉积入骨骼当中。

  粗纤维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人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降低血脂,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胡萝卜素

  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多1倍,比西红柿、瓜类多4倍,是大白菜的74倍),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维生素C

  青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会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这种物质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维生素C还能预防牙龈萎缩、出血。还能保护心血管,抑制黑色素生长。

炒青菜的做法 青菜的注意事项 青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