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青菜的做法 你不知道青菜的四大误区(2)

  植物激素

  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够增加酶的形成,对进入人体内的致癌物质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青菜还能增强肝脏的排毒机制,对皮肤疮疖、乳痈有治疗作用。

  植物纤维素

  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缩短粪便在肠腔停留的时间,从而治疗多种便秘,预防肠道肿瘤。

  叶绿素

  青菜含有大量叶绿素,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美国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青菜中的叶绿素等物质能有效降低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减少人体对黄曲霉毒素的吸收。

  青菜的注意事项

  误区一:工作忙,没时间买菜,一次采购够一周食用。

  解析:青菜放置时间长了,营养会流失,绝大多数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遇到空气容易氧化分解而损失。许多b族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对光敏感,受日光直射会发生损失。

  误区二:剩菜舍不得扔掉,反复加热。

  解析:反复加热,会导致青菜中的叶酸、维生素大量流失。

  误区三:先切后洗,用水浸泡切过的青菜,或切好后放置很长时间再炒。

  解析:青菜经水浸泡后,其所含的水溶性维生素容易流失。青菜切过后,接触空气,维生素易被氧化而损失。

  误区四:老年人为了便于咀嚼,为了将青菜做得烘烂,而长时间炖煮青菜。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青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青菜含有钙、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叶绿素等营养元素吃了对身体有好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炒青菜的方法,如果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小编的方法哦。

炒青菜的做法 青菜的注意事项 青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