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的营养价值 几种青菜的做法

  在日常生活中,青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了,也有许多的朋友喜欢吃青菜,它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您知道青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多吃青菜又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青菜的营养价值

  提供营养,强身健体

  人平时多吃青菜的话,不仅可以及时的给人体补充所需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等,还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喜欢锻炼的朋友可以多吃些青菜。

  保持血管弹性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润泽皮肤,延缓衰老

  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女性朋友多吃青菜,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冬天气候干燥,人体容易严重缺水,导致皮肤蜕皮、干燥无光泽,所以多吃青菜可以使皮肤亮洁,还能延缓衰老。

  降低血脂

  青菜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纤维,能与胆酸盐和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故可用来降血脂。青菜性味寒凉、易伤脾胃,少许寒必温缓和寒凉之性。

  青菜的家常做法

  面筋炒青菜

  材料:青菜、油面筋、香菇、水、油、糖、盐、鸡精。

  做法

  1、香菇先泡在滚开水里备用,青菜洗净切碎,油面筋扮碎。 

青菜的做法 青菜的好处 青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