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的营养价值 几种青菜的做法(2)

  2、泡好的香菇切成条状和青菜面筋拌在一起。

  3、油锅里放一勺油,青菜面筋香菇倒下去大火翻炒几下,倒入一大碗水,加入适量糖、盐、鸡精,翻炒均匀后加盖闷烧一会。直到水基本收干就能盛盘了。

  青菜蛋花汤

  材料:鸡蛋一个,青菜4颗,虾皮1把,油2茶匙(10ml),盐1/2茶匙(3克),胡椒粉1/2茶匙(3克)。

  做法

  1、虾皮泡好,青菜洗净备用。

  2、锅中放油,倒入倒入青菜翻炒。

  3、倒入适量的水。

  4、待水开,鸡蛋打散倒入锅中。

  5、后放入虾皮。

  6、临出锅时,倒入调味料即可。

  多吃青菜可以给人体及时的补充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如果用青菜做汤的话也是一个补充的选择,青菜蛋花汤不仅做法简单,而且有方便快捷,营养价值好非常高,汤里加鸡蛋还能及时的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

  青菜肉丝炒面

  材料:手擀面 (200g)、猪肉丝 (50g)、小青菜 (适量)、油、盐、小洋葱、大蒜、鲜酱油、老抽、辣椒面、孜然粉、料酒、玉米淀粉、甜面酱、糖。

  做法

  1、猪肉丝用盐、料酒、淀粉拌匀备用。

  2、倒入大半锅开水,下入面条大火煮至9成熟捞出,放入凉水中,过凉后把水控干。

  3、锅中油热后放入肉丝翻炒片刻,放入料酒和蒜粒。

  4、炒香后放入辣椒面翻炒片刻。

  5、加入洋葱丝和孜然粉翻炒片刻。

  6、倒入鲜酱油、老抽、糖和甜面酱。

  7、翻炒均匀后加入青菜炒制片刻,后下入面条翻炒。

  8、炒均后可以尝尝咸淡味,如果咸味不够,可以适量加点盐。

  9、炒好后即可装盘享用。

  结语:青菜不仅有延缓衰老的作用,经常锻炼的人吃还会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青菜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纤维,有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多吃青菜有助于降脂,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介绍青菜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做。

青菜的做法 青菜的好处 青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