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为身体补气血

  木耳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多吃一点木耳能够为大家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非常多的功效,木耳可以做成多种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但是食用木耳是有一些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木耳的功效

  1.补血佳品

  木耳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它的含量比菠菜的含铁量高出来20倍,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了,正是由于这样丰富的含铁量,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铁,所以说木耳是一种天然补血食品。不仅如此,黑木耳味甘性平,还具有凉血、止血的功效。

木耳是很有营养的蔬菜

  2.人体的清道夫

  木耳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富含的植物胶原成分具有非常强的吸附作用,能够起到清理消化道,清理肠胃的功效。特别是对于会吸入危险物质的工作人员来说,可以常吃木耳,能清理体内吸收的一些有害物质。

  3.头发白可以都吃木耳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木耳可以帮助我们乌发的,木耳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物质丰富,它能够为我们的头发提供需要的营养素,这样能够防治白发,木耳除了调节情绪之外,还有它含有的微量元素能够为身体带来营养。

  4.能够减肥治疗便秘还能防癌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一种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肠蠕动,这样就能促进肠道中脂肪和食物排泄,减少吸收脂肪,防止肥胖。同时促进肠胃的蠕动也能避免便秘,使得大肠中的毒素及时呗清除出去,也就有效预防了直肠癌和其他消化系统的癌症。

  5.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中含有的维生素K和钙、镁等物质能减少血液中的凝块,预防血栓发生也能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

黑木耳中含有的维生素K和钙、镁等物质能减少血液中的凝块

  木耳的做法

  黄瓜凉拌黑木耳

  原料:黑木耳、黄瓜、胡萝卜、青红椒、白芝麻、盐、芝麻油、白醋

  1、将黑木耳泡发好,洗干净,摘去老蒂,入锅中焯熟,放心,水开后煮5分钟。

  2、将黑木耳捞出,浸入冰水中,凉透后捞出,用手撕成小片。

  3、将黄瓜、胡萝卜、青红椒切成细丝,倒入黑木耳中,再加入熟的白芝麻,加入2克盐,1克鸡精,10克芝麻油,5-10克白醋,然后搅拌均匀。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