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木耳的做法 常吃木耳好处多

  很多人喜欢吃木耳,木耳不仅含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做法也是很多的,凉拌木耳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做法,那么凉拌木耳的做法是什么呢?吃木耳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木耳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我们经常看到吃木耳中毒的新闻,吃木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凉拌木耳的做法

  准备材料:干木耳一把、香菜5根、大蒜半头、红椒半个、黄椒半个、白醋1汤匙(15ml) 、陈醋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白糖1茶匙(5克)、鸡精1/4茶匙(1克)、辣椒油1茶匙(5ml)、香油1/4茶匙(1ml)

干木耳一把

  做法

  1、木耳用适量温水浸泡,撒入少许淀粉,可以有助于木耳的清洁。木耳软化后,彻底清洗干净。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3、将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50px长的段。红黄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100px长的细丝。大蒜去皮,用压蒜器压成蒜泥。

  4、将木耳,香菜段,红黄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碗中,调入白醋,陈醋,盐,白糖,鸡精,辣椒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木耳相比于其他的凉拌菜来说,更加的营养养生,中国人都讲究食补,凉拌木耳很好的将口味和营养综合在了一起。赶紧尝试一下吧!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1.清理肠胃

  黑木耳中含有很多的植物胶原蛋白、植物碱等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人体的异物具有很好的融化和分解的作用,之后将这些异物排出体内。经常食用黑木耳还能清理人体的消化道和肠胃。所以容易吸附空气中异物的人可以对吃一些黑木耳来清理肠胃。

黑木耳中含有很多的植物胶原蛋白、植物碱等等物质

  2.排出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植物碱,植物碱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道,泌尿道等等腺体分泌物质,然后植物碱就和这些分泌物一起催化结石,使肾结石或者胆结石排出人体外。

凉拌木耳的做法 吃木耳的注意事项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