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 木耳的营养你都知道吗

  木耳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了,我们应该知道黑木耳很有营养,那么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吃黑木耳对身体有好处,吃黑木耳的好处是什么?黑木耳能够做成各种菜式,黑木耳的做法有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

  1、养颜美容之佳品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黑木耳含有极高蛋白质,它的蛋白质含量可以和肉类相比;并且也含有极高的维生素E,是美白肌肤的佳品;还有黑木耳的铁含量也不少,它比一些专门补血的食物含铁量还要高,像是菠菜之类的食物。

  2、减肥清道防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膳食纤维,他们都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防止便秘,能有效的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并且有利于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对于初发胆囊炎和初发结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恶呕等症状可在2-5天内缓解。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活血和凝血的效果极佳,如果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建议不要多吃。孕妇不宜多吃。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4、头发白多吃黑木耳

  人们都知道,头发变白与精神紧张、过度忧虑有关,河北医大一院中医科主任白亚平介绍,防治头发变白,除调节情绪外,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和有乌发作用的营养物质的摄入,以促进头发的正常生长。

  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头发变白的人应多吃富含这两种元素的食品,如牡蛎、鲜贝等贝类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坚果类食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组织等。还有一些食物也有乌发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也有帮助。

  5、木耳+红枣吸出身体肥油

  黑木耳粉红枣粉减肥法:

  材料:黑木耳粉5克,红枣粉20克。

  做法:用适量的沸水,把黑木耳粉和红枣粉冲开即可。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滋味鲜美的副食品,有很好的医疗和药物作用。

  黑木耳有滋润强壮,润肺补脑,轻身强志,和血养荣,补血活血,镇静止痛等功效,是天然的滋补剂。木耳能治疗痔疮出血、寒湿性腰腿疼痛等症。由于木耳有润肺和清涤胃肠作用,因而是纺织工人和矿山工人重要的保健食品之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院的研究发现,黑木耳能减少血液凝块,经常食用木耳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有预防作用。

  黑木耳,又名木蛾、树鸡、云耳、耳子等,是生长在朽木上的一种食用菌,因其颜色淡褐、形似人耳,而得名。 一、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黑木耳营养极为丰富,为古代帝王独享之佳品,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据《礼记内则>记载和汉学者郑玄的注解,以及宋代陈皓的<礼记集说>,都证明黑木耳为上古时代帝王独享之佳品。

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 黑木耳的做法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