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好处 经常吃西兰花可以保护这个器官(2)

  特色:营养丰富,好吃好看

  制作方法

  1、鸡蛋、奶酪粉、冰淇淋粉混合搅拌均匀。

  2、将西兰花切成一口大小煮熟;热水中加少许盐将意大利面煮熟。

  3、锅中到入少许油,将火腿肉片、西兰花、面一起略炒。

锅中到入少许油,将火腿肉片、西兰花、面一起略炒

  4、将炒好后的面放入作法1中混匀即可。

  蟹粉西兰花

  主料:大个螃蟹两只,西兰花400克,姜末2茶匙,盐、绍酒各适量,糖、胡椒粉各少许,鸡粉半茶匙,水150克,水淀粉2汤匙。

  特色:味道鲜美口感润滑

  制作方法

  1、把螃蟹洗净,蒸熟,剔出蟹肉、蟹黄、蟹膏待用。

  2、把西兰花洗净,掰成一朵一朵的,沥干水分;炒锅里倒入3汤匙油,烧热后爆炒西兰花,烹入绍酒,加入适量盐和少许糖,装盘待用。

  3、炒锅放入2汤匙油,烧热后倒入剔出的蟹粉略炒,烹入绍酒,加入盐、糖、姜末、鸡粉和水,用水淀粉勾芡,炒匀后倒在西兰花上即可。

  西兰花的禁忌

  1、西兰花与猪肝属于禁忌搭配,这个错误不少人都犯了,在炒猪肝的时候放一点西兰花似乎是很常见的事情,但实际上却是应该避免的。因为猪肝中的铁元素和西兰花中的纤维素相结合之后会变成人体吸收不了的矿物质,导致食物营养浪费。

西兰花与猪肝属于禁忌搭配

  2、西兰花与西葫芦这两种蔬菜也是禁忌搭配,因为西兰花富含维生素C,而西葫芦里面有维生素C分解酶,所以说它们搭配着一起吃的时候,就会让西兰花的大部分营养被浪费。所以说,在吃西兰花的时候不要再去吃西葫芦了。

  3、西兰花与牛奶同样是禁忌搭配,以后别再搭配着吃了。因为牛奶中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钙质,而西兰花里面的纤维素和矿物质等成分,会让牛奶的钙质受到影响。在吃西兰花的时候可以喝点白开水或者是果汁,不要再喝牛奶了。

  4、西兰花是略有凉性的蔬菜,胃寒的人不能多吃,患有红斑狼疮的人也不能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喜欢吃西兰花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在西兰花中有多种营养物质,食用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并且也可以预防便秘,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西兰花的吃法 西兰花的好处 西兰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