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想要增加免疫力应该多吃它

  黄瓜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气味清香香脆可口,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黄瓜本身含有很多的功效,到了身体中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黄瓜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我们知道吃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多吃一点黄瓜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抵抗力,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有助于预防感冒,对于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黄瓜中还含有另一种提高免疫力的“利器”,葫芦素。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是一种药物,对逆转细胞免疫缺陷有很好的功效。

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黄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黄瓜中含有水分非常丰富,并且它也含有我们身体中需要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帮助我们维持皮肤健康,多吃一点黄瓜能够增强皮肤弹性,减少色斑,黄瓜中含有黄瓜酶这种物质,亦有着预防衰老的功效。

  3、黄瓜有助于减肥瘦身

  黄瓜中的营养物质含量非常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水分,膳食纤维,这些物质有助于肠道蠕动,帮助缓解便秘,黄瓜中含有的热量非常低,食用黄瓜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这样能够减少对于热量的摄入,同时饮食中单配吃些黄瓜也有助于减肥。

  4、黄瓜有助于宁神健脑

  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B1有缓解紧张,安神健脑的作用,能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拍黄瓜

  食材

  黄瓜1根、蒜2瓣、食盐1/3茶匙、白糖1/2茶匙、米醋1茶匙、芝麻油少许。

黄瓜1根、蒜2瓣、食盐1/3茶匙、白糖1/2茶匙

  做法

  1.黄瓜洗净,用工具随意刮去一些皮。

  2.用刀拍扁它,同时也将蒜粒拍碎。

  3.黄瓜切成段放碗里,放入蒜、盐、白糖、米醋,2-3滴芝麻油,混合均匀,即可。

  剁椒拌黄瓜

  食材

  黄瓜1条、蒜3瓣、剁椒酱2汤匙、生抽1/2汤匙、醋1汤匙、葱白2克、植物油适量。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