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帮你健胃消食

  西红柿是在蔬菜中相当受欢迎的一种,很多人都爱吃。西红柿的功效是很厉害的,常吃它对于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吃西红柿的方法也比较多,不管是生吃还是煮熟了吃,味道都很棒。但是吃西红柿的禁忌有哪些你知道吗?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功效

  健胃消食

  吃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的效果,平时如果总是没有胃口,就可以吃一点。西红柿是带有一些酸酸的味道的,这种酸味可以开胃,比如说孕妇朋友就经常会没有胃口,别的蔬菜可能会吃不下,但是吃点西红柿还是很不错的,吃它还能消食。

  延缓衰老

  西红柿里面含有很多的茄红素,研究发现,这种成分可以帮助消除人体内的黑色素沉淀,达到去除色斑的效果。而且吃西红柿还可以延缓衰老,让人的免疫力维持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减少疾病的发生,老人建议要常吃一些西红柿。

  预防血管硬化

  担心血管硬化的问题,也可以常吃一些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类黄酮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软化血管,防止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对于已经患上冠心病以及中风的患者来说,可以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这样对于病情是很有帮助的。

  抗癌

  西红柿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它的口感酸甜可口,不过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西红柿是具有抗癌的功效的,西红柿中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它含有番茄红素的,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有效的预防消化道癌、肝癌、皮肤癌等。

  降脂降压

  西红柿中含有维生素C,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另外西红柿含有碱性矿物质,能够促进血液中钠盐排出体外,有降压、利尿的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治溃疡

  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取西红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萝卜末、猪油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内烫熟,加入盐、味精适量食用,对治疗肝炎效果极佳。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烩菜花的做法

  西红柿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酸甜的口感有助孕早期准妈妈开胃。

  0

  用料:花菜1颗、西红柿2个、葱姜少许、番茄酱2大勺、糖少许、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西红柿去皮切成块。

西红柿去皮切成块

  2、花菜洗干净掰成小朵,在沸水中焯8成熟,捞出备用。

  3、锅放热油,下葱姜末爆香。

  4、放入西红柿快炒至浓稠。倒入番茄酱。

  5、下菜花翻炒。等菜花熟透了就加糖、盐调味即可。

  凉拌西红柿的做法

  用料:西红柿2个、坚果碎末适量、盐少许、橄榄油少许。

  做法

  1、番茄清洗干净。

  2、切成厚一点的大片。

  3、番茄片放入盘中。

  4、坚果取出切碎。松子、核桃,花生都可以的,就是为了增加口感和风味。

  5、撒上熟松仁碎,调入盐和橄榄油,吃时拌均即可。

  西红柿的禁忌

西红柿的禁忌

  1.不能空腹食用

  空腹时胃部分泌较多胃酸,会和番茄的可溶性收敛剂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引起腹胀、腹痛等胃部不适症状。

  2.不能吃未成熟的番茄

  未成熟的番茄呈青色,含有毒性生物碱甙,会引起口腔泛苦,严重时可产生中毒症状,表现为头晕、呕吐,甚至威胁性命。

  3.肠胃虚弱者不宜多吃

  番茄性寒,肠胃虚弱者不宜多食,以免加重病情。

  结语:其实常见的西红柿也是有很多的功效的,比如说可以帮助美容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等。但是对于那些肠胃功能很差的朋友来说,不建议吃太多的西红柿,因为可能会造成肚子不舒服,还有就是没有成熟的西红柿是不能吃的哦。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