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吃它可以加强身体免疫力

  竹笋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我们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竹笋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健脾开胃,还能够润肠通便。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竹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竹笋的功效

  1、开胃健脾

  竹笋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应该知道竹笋中含有一种氮类物质,这个也是竹笋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的原因,这种味道具有开胃健脾,增进食欲的功效,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可用以治疗胃胀、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病症。

竹笋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排肠通便

  竹笋中的营养物质含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我们要知道竹笋中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所以多吃竹笋可以帮助消化、消除积食,还可以预防便秘的出现,所以竹笋也具有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

  大家都应该知道竹笋是竹的幼芽,这个食物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比较量丰富,多吃竹笋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竹笋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所以多吃一点竹笋可以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可用于治疗便秘等症。

  3、开膈消痰

  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具有消痰化瘀滞的作用。竹笋具有低糖、低脂、低淀粉的特点,还富含纤维素,可减低体内的脂肪含量,可用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病症。

  4、增强免疫力

  竹笋的氨基酸含量不高,但是含有的氨基酸多事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等促进机体的蛋白质合成,甚至还含有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重要地位的谷氨酸以及维持蛋白质性质结构的胱氨酸,以保证机体内各种蛋白酶的活性,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有助于抵抗疾病。

竹笋的氨基酸含量不高,含有的氨基酸多事人体必需氨基酸

  5、减肥

  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肥胖的人经常吃竹笋,可降低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所以常食竹笋对单纯性肥胖者大有裨益,并能预防与高脂血症有关的疾病。

  竹笋的做法

  梅菜笋丝

  食材

  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做法

  1、梅干菜洗净,切小段;竹笋去壳,剖开,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丝。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