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利尿排钠

  西红柿除了外表好看,也有很多不错的功效,例如健胃消食,降低血压等。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功效

  1.健胃消食,润肠通便

  西红柿中的营养成分含量丰富,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促使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多吃一点西红柿能够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

西红柿中的营养成分含量丰富

  2.清热解毒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我们要知道西红柿中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多吃一点西红柿可以清热生津、养阴凉血,在生活中出现了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西红柿。

  3.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多吃一点西红柿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我们要知道西红柿中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多吃西红柿能够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

  西红柿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能够分离出一种叫做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对医疗事业有很大的作用。

  5.防癌抗癌,延缓衰老

  西红柿中所含西红柿红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西红柿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

西红柿中所含西红柿红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三明治

  做法

  1、生菜洗净控水,备好面包片、鸡蛋、芝士片、西红柿沙司;平锅烧至微热加少许油,鸡蛋煎至两面微黄;面包片切去硬边,在平锅里烙至两面微黄;

  2、其中一片面包上放芝士片;芝士片上抹西红柿沙司;西红柿沙司上撒上切好的生菜丝或片;生菜丝上摞煎好的鸡蛋,后摞面包片即可。

  西红柿吐司

  材料:两片吐司、1个西红柿、1个牛油果(酪梨)、芝士适量、盐和黑椒适量、大概1.5tbsp含盐牛油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