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对大脑非常好(2)

  金针菇炒鸡蛋

  材料:鸡蛋适量,金针菇适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小葱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金针菇切碎。

  2、将切碎的金针菇倒入打散的鸡蛋中。

鸡蛋打散,金针菇切碎

  3、加入盐,鸡精,葱花,打散打均匀。

  4、锅中倒入油,将鸡蛋倒入锅中。

  5、不停的翻炒,以免结底。成为固体时候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炒双菇

  材料:金针菇1包,胡萝卜半根,新鲜香菇4朵,油2大勺,蒜末、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将金针菇切段、胡萝卜、香菇切丝。

  2、锅内放油,炒香蒜末、放入胡萝卜丝拌炒。

  3、加半碗水煮沸,倒入金针菇与香菇,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将金针菇切段、胡萝卜、香菇切丝

  金针菇的禁忌

  1、金针菇不宜生食。鲜金针菇含有秋水仙碱,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中毒症状,所以金针菇要煮熟透吃,凉拌金针菇也需要先沸水焯水让其熟透。

  2、金针菇性寒,且不好消化,脾胃虚弱、寒性体质及经常腹泻的人应该少吃。

  3、每100g金针菇含嘌呤60g左右,所以关节炎患者需慎重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针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对金针菇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金针菇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功效 金针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