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对大脑非常好

  金针菇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我们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金针菇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抵抗癌症,还可以排除毒素。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金针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针菇的功效

  1、健脑补脑

  多吃一点金针菇能够帮助我们健脑补脑,金针菇中含有18种氨基酸,这些物质中亮氨酸,精氨酸,赖氨酸的含量比较多,我们应该知道赖氨酸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促进大脑发育的物质,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力。

多吃一点金针菇能够帮助我们健脑补脑

  2、抗癌

  想要预防癌症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金针菇,我们要知道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做多糖体朴菇素的物质,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有一些研究人员认为朴菇素这种物质有着抗癌的功效。

  3、排毒

  金针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应该知道这种膳食纤维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吸附肠道中的有毒物质,重金属,脂肪等等,并且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

  4、提高身体免疫力

  金针菇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而摄入人体后,这些物质能够被人体吸收利用,从而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金针菇的做法

  凉拌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1把,黄瓜(根)1个,红椒1个,醋1勺,葱适量,蒜半个,水1大杯,橄榄油1勺,白糖少许,辣椒酱适量。

  做法

  1、用剪刀减去金针菇的根蒂部分,再反复冲洗干净。较长的金针菇可以从中间剪开,以方便食用;红椒去籽切细丝。

用剪刀减去金针菇的根蒂部分,再反复冲洗干净

  2、锅中加水,加1勺盐,烧开后下入金针菇和红椒丝,煮1分钟,关火。只需1分钟,金针菇很易熟,时间煮长了反而容易塞牙。

  3、将金针菇和红椒丝浸入准备好的凉开水中,待金针菇冷却后,捞起,沥干——好攥攥金针菇,将水挤干些。

  4、蒜和葱切末,加1勺香醋,1勺橄榄油,少许糖拌均匀,备用。

  5、黄瓜去皮切丝——因为黄瓜容易出水,所以准备这道菜时,我们到后再切黄瓜,随吃随拌。

  6、将金针菇、红椒丝,黄瓜丝、步骤4中调好的汁拌均匀,口重的可以加点辣椒油或者辣椒酱。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功效 金针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