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好处 多吃这种菜可以缓解便秘

  白菜应该大家都比较爱吃吧!它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含有多种营养。白菜的做法也有很多,比如说油渣烧白菜或者是白菜豆腐汤、白菜烧牛肉。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吃它的时候要注意一些方法,想了解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好处

  1、白菜有助于缓解便秘

  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这是因为白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是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让人的便秘问题得到快速的好转。如果说你在平时很少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总是上厕所很困难的话不妨试试看吃白菜。

白菜有助于缓解便秘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白菜具有美容护肤的效果,这主要得益于它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两种维生素能够预防色素沉淀,还能滋润肌肤,提升皮肤的屏障功能,让肌肤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皮肤不是很好的朋友们,一定要多吃一些白菜哦。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生活中吃白菜可以养胃,是不是没有想到呢?白菜可以帮助修复肠胃中的损伤,比如说患有十二指肠溃疡或者是胃溃疡的朋友就很适合吃白菜。白菜营养丰富,而且好消化和吸收,即使肠胃功能差的朋友也可以经常吃它。

  4、白菜有助于减肥

  秋冬季节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白菜的做法

  干锅辣白菜

  食材:大白菜400g、五花肉100g、葱花适量、红辣椒20g、青辣椒30g、老抽20ml、蚝油15g、白糖2g、盐适量、黄酒10ml、鸡精少许。

大白菜400g、五花肉100g、葱花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五花肉洗净切薄片,青红椒切圈,葱切碎。

  3、炒锅倒油爆香葱花和红辣椒。

  4、倒入五花肉翻炒。

  5、炒至五花肉吐油微黄。

  6、再放入青辣椒炒香。

  7、淋入黄酒炒香。

  8、再加入老抽。

  9、加入蚝油。

  10、炒至五花肉上色。

白菜的作用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